首页 > 正文

我院“师说”讲堂第一讲思政大课堂暨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10日下午,我院“师说”讲堂第一讲思政大课堂暨开班仪式于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序幕。我院党委书记王民,院长刘刚,校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国际交流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我院党委副书记胡一杰主持,任洲鸿教授担任思政大课堂第一讲主讲人,众多经济师生到场聆听学习。

     会议伊始,王民书记发表致辞。他指出,我院历来重视本科教育质量,严格贯彻落实“四零课堂”管理模式,提出了“雅思培训班”、“暑假小学期”、“寒假数学模型班”等一系列具有创造性的教学模式,在此基础上推出“师说”讲堂系列活动,旨在传扬曲师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提升本科教学的难度、深度,挑战度,淘汰水课,打造金课。本次系列活动共分为五个板块:思政大课堂、项目式教学、社会活动驿站、留学分享会、经济前沿瞭哨。五个板块环环相扣,层层递增,通过校内外学者讲思政,提升青年学子道德修养;依托学院科研硬实力,积极推进项目式教学;组织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接触社会实事问题;鼓励留学教师分享海外学习生活经历,拓宽同学们的国际视野;解读经济前沿热点,通过经济现象透析社会发展的内在规律。随后,学生代表邓文静同学上台讲话,强调了新时代大学生应抱有时代担当。

     在“寻找最美笔记”活动视频的播放后,刘刚院长指出,随着知识碎片化和信息零散化问题的日益突出,工工整整、条理清晰的笔记就显得尤为重要,“最美笔记”不仅记录了大家对知识的整理感悟,更见证了你们严谨学习的态度和拼搏奋斗的青春。随后,与会领导为该活动获奖同学颁奖。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精神,在思政大课堂特邀请任洲鸿教授给大家带来主题为“理解马克思”的讲座,他从马克思生平简介、马克思的主要著作、马克思的主要思想、继承马克思的精神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任洲鸿强调我们要认识到马克思本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对当今以及未来世界尤其是社会主义国家所带来的深远影响,并继承与发扬马克思的彻底的批判精神、崇高的科学精神、温厚的人文精神、不屈的斗争精神与无畏的革命精神。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是我院实施本科教育“质量工程”的强化举措,更是彰显“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教育核心竞争力的宣告书。青年学子更应该脚踏实地,斗志昂扬,在学校学院优质大环境下不断塑造更加自信、更具情怀、更有信仰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

                   经济学院 邱昆 徐晓轩 赵旭旭

                                                                               2019-4-10



                                                                           责任编辑:杨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邱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