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杏坛学堂”周末公开课前三期讲座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4-11-26文章来源:曲阜师范大学 浏览次数:

20141116日上午,王传会博士为期三期的关于“计量与统计软件应用”专题讲座在JS教学楼315教室顺利完成。经济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及卓越班本科生到场聆听。院长杜曙光教授主持讲座。

王老师围绕“计量与统计软件应用”相关基础理论、文献应用及注意事项展开讲座。首先,对统计学内容从多元正态模型、聚类分析、判别分析、因子分析主成分分析、因子分析、对应分析、典型相关分析等方面进行理论的讲解和SPSS软件的实际应用。随后,王老师对计量知识进行讲解,对双变量和多变量的计量模型由线性回归到双对数模型、半对数模型、倒数模型,最后到虚拟变量模型逐一分析。接着讲解如何消除优化模型中出现的多重共线、异方差、自相关问题。最后,对横截面数据、时间序列数据和面板数据在计量软件EViews中讲解实际操作及相关论文中如何应用。

本次讲座是经济学院提高学院师生科研能力的重要举措之一。讲座中,王老师对基础理论独到的讲解及对计量和统计软件的熟练应用给到场的老师和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大家不仅学习到了SPSSEViews相关软件,更从王老师身上学到了更多独特的教学及科研技能,对大家的教学、科研及学习生活起到更加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