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术讲座预告(一)

发布时间:2021-12-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时间序列资料架构分析与应用

报告人:苏志伟 教授

报告地点:JC1011

报告时间:202112月6日上午10:00-12:00

报告人简介:

苏志伟,青岛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界人才,专注于国际金融相关理论及实践问题的研究,具体包括国际金融与区域经济发展、人民币汇率与利率、中国的货币政策及地方经济发展等相关问题。同时负责与规划山东省金融办普惠金融“十三五”规划项目,通过对山东省小微金融、农业金融、互联网金融等领域进行研究,促进普惠金融在山东省的实践与辐射作用,扩大金融服务的惠及面,推动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转型。

科研成果上,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40多篇,其中SSCI论文120篇,其中包括了Energy Policy, Resources Policy, Urban Studies,Economic Modelling, International Review Economic and Financ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Trade & Economic Development, Emerging Markets Review, Economics of Transition等高水平SSCI期刊。文章获得多项奖项,包括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青岛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天泰优秀人才奖”一等奖等。同时主持《亚洲区域货币整合中的人民币国际化—基于利率平价理论的实证研究》、《人民币离岸金融中心的区位选择与形成机制研究》等多个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邱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