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尹世久副教授重要研究成果在《教育部简报(高校智库专刊)》刊载

发布时间:2014-12-07文章来源:曲阜师范大学 浏览次数:

我院尹世久副教授与江南大学江苏省食品安全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吴林海教授共同撰写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地方政府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制改革的建议》在《教育部简报(高校智库专刊)》第17期刊发。这是我校教师首次在教育部内参上刊载研究成果。该报告是尹世久承担的2014年度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食品安全风险社会共治研究》子课题之三《整体性治理视阈下的政府治理体系研究》的阶段性研究成果。报告现实考察了我国当前地方政府层面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制的改革进展,剖析了改革中出现的主要问题及其成因,从全局高度提出了政策建议。该报告已由教育部呈送党和国家领导人,并转中央部门决策参考。报告对于进一步规范地方政府正在进行的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确保改革的正确方向,乃至为如何在食品药品安全治理领域实施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可望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教育部简报(高校智库专刊)》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重要指示,在中办、国办审核备案的《教育部简报》的基础上于今年设立,全年不超过24期,每期安排一篇政策报告。该专刊由教育部办公厅和社会科学司负责,以聚焦重大问题、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面向党和政府决策部门,充分发挥高校智库战略研究、政策建议、人才建言、人才培养、舆论引导、公共外交的重要功能,重点刊载高校专家学者着眼于战略研究、预测研究、应用对策研究的政策建议,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支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