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率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1-06-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各高校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陆续完成,疫情背景下的考研竞争更加激烈,出国留学的不畅导致考研“内卷”,在这样的背景下,经济学子奋力争取,再创佳绩今年,经济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录取总人数达86人,其中27人考取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985、211大学,考研升学率连续三年不断攀升,考研率达到23.6%,比省内同专业高出近10个百分点。

学院考研率呈现节节攀升的喜人态势,凝聚了学院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以及广大毕业生的心血与汗水,是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的成果。一直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工作、统筹谋划并落实落细。学院将经济数学习题课雅思特色课纳入专业拓展课外校优秀教师讲授暑假小学期课程,开阔经院学子的学术视野,积极响应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要求,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经济学子学业深造奠定坚实学科基础

学院教师团队专业厚实,教风扎实,课堂教学严谨认真,依托学院科研强的有利优势引导学生参与到科研项目训练,积极指导学子参与学科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其中,经济学子在2020年度“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省级金奖、国家级铜奖,第十二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银奖和铜奖,2021年度寒假社会实践30席校级一等奖中经济学院揽获六席,在东方财富杯、数学建模大赛等竞赛中也取得优异成绩,学子们综合素质不断提升。

学院辅导员队伍坚持以学风建设为重点,营造浓郁学习氛围。打造“四零”课堂,开展“寻找最美笔记”、学期经验分享会、考研经验分享会和学生竞赛项目化指导等一系列活动,积极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高学生专业素质和能力,为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奠定了扎实基础。

未来,学院将继续探索构建和完善学院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不断改革创新、推陈出新,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邱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