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发布时间:2021-04-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基于我院相关学科重点发展的需要,我院部分专业接收调剂考生,具体说明如下:

一、学院简介

曲阜师范大学是山东省省属重点大学,目前拥有曲阜和日照两个校区。经济学院位于黄海之滨的日照校区。

经济学院现有教师48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15,博士学位获得者37人(含海外博士和教师7人)。博士生导师8人,硕士生导师38人。有“马工程”重点教材《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概论》修订专家、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和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专家等人才称号8人,山东省社会科学学科新秀1,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1人。

学院科研实力雄厚。围绕中国特色政治经济学、国际分工与价值链、农业绿色发展、贸易金融和区域经济发展等研究方向,近几年,学院教师承担了28项国家级科研项目,省部级项目50余项,省级以上获奖近20项,科研实力位居山东省前列,研究成果多次获国家及省部级领导人批示,在国内产生较大反响。

学院拥有理论经济学和统计学两个学术型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金融和公共管理(MPA)两个专业型硕士学位授权点,并招收马克思主义一级博士学科“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和统计学一级博士学科“经济学”的博士研究生。2021年,学院申请了理论经济学博士一级学科授予权,目前已上报到教育部审批,有望实现理论经济学博士点授予权的突破。

二、接受调剂的专业

1.金融(025100)(专业型,全日制)

2.统计学(027000)(学术型,全日制)

三、调剂申请政策

1.调剂考生必须符合我院相关专业报考条件(见《2021年曲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曲阜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曲阜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和上级相关文件的要求。

2.前置学历为全日制本科。

3.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为学术型。

4.调剂考生的调出和调入专业均需“双过线”,即:考生的分数均需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和拟调入我校专业所在学科国家2021A类地区研究生复试的基本要求。

5.拟调剂我院的专业与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6.初试科目与调入我院招生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应有303数学三,只接收英语语种的调剂考生。

四、调剂程序

拟调剂考生需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的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写拟调剂的我院专业志愿,否则调剂无效。

调剂将于4110:00开通,至41日晚上10点关闭。请关注经济学院网站。

五、复试程序与时间

拟调剂考生的复试程序与第一志愿考生相同,复试时间待定,42日前完成调剂考生复试,49日前完成全部复试工作。

六、注意事项

1.最终通过调剂资格的考生名单以学校审核结果为准。

2.学费、奖助学金及其它未尽事宜见《曲阜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3.本通知如有与上级文件和学校政策不符,以上级文件要求和学校政策为准。

4.如有考生提供的个人信息有不实、不详表述,致使资格审查有误的,取消考生面试及录取资格。

5.相关事宜请关注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处网站(https://yjs.qfnu.edu.cn/)和经济学院网站(https://jj.qfnu.edu.cn/

七、咨询方式

电子邮箱:jjxy@qfnu.edu.cn

         sdlcj287@126.com

咨询电话:张老师:0633-3981756

李老师:0633-3981755

欢迎加入曲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统计调剂QQ群:721479744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邱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