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焕鹏个人简介

发布时间:2019-04-27文章来源:曲阜师范大学 浏览次数:

焕鹏,经济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南开大学经济学院理论经济学博士后,20156月毕业于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数量经济学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

1.世界经济学

2.技术创新

3.应用计量经济学

教授课程:

1.计量经济学(本科)

2.结构方程模型(本科)

3.金融统计分析(本科)

4.结构方程模型(研究生)

5.金融数据分析(研究生)

社会兼职:

1.山东省世界经济学会会员

2.山东省金融学会会员

3.济宁市社会科学普及专家

主要论文:

1.刘焕鹏,徐炜,董利红.高速增长的房地产投资是否推升了劳动力成本?——基于中国地级及以上城市的证据.现代财经(天津财经大学学报),2018年第4期,CSSCI期刊。

2.刘焕鹏,徐炜,董利红.高速增长的房地产投资是否推升了劳动力成本?——基于中国地级及以上城市的证据.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劳动经济与劳动关系》,2018年第4期。

3.刘焕鹏,童乃文.政府债务如何影响高技术产业创新——基于调节效应与门槛效应的经验证据.山西财经大学学报,2019年第9期,CSSCI期刊。

4.严太华,刘焕鹏.城市商业银行跨区域经营的决定因素:理论模型与实证分析.金融经济学研究,2013年第6期,CSSCI期刊。

5.刘焕鹏,严太华.中国商业银行存在转嫁所得税负担行为吗——基于82家商业银行面板数据的实证分析.山西财经大学学报,2014年第2期,CSSCI期刊。

6. 刘焕鹏,严太华.中国商业银行存在转嫁所得税负担行为吗——基于82家商业银行面板数据的实证分析.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金融与保险》,2014年第1期。

7.刘焕鹏,严太华.我国高技术产业R&D能力、技术引进与创新绩效——基于省际动态面板数据模型的实证分析.山西财经大学学报,2014年第8期,CSSCI期刊。

8.严太华,刘焕鹏.金融发展、自主研发与知识积累.中国科技论坛,2014年第9期,CSSCI期刊。

9.刘焕鹏,严太华.面板数据分位数回归模型研究综述.统计与决策,2014年第17,CSSCI期刊。

10.刘焕鹏,严太华.OFDI与企业R&D投入关系中的“门限效应”分析——基于政府干预视角.华东经济管理,2014年第11,CSSCI期刊。

11.刘焕鹏,严太华.OFDI与国内创新能力关系中的“门限效应”:区域金融发展视角的实证分析.科研管理,2015年第1期,CSSCI期刊。

12.刘焕鹏,严太华.智力资本、风险投资与高端装备制造企业效率——基于DSBM方法与Tobit模型的实证研究.山西财经大学学报,2015年第5期,CSSCI期刊。

13.严太华,刘焕鹏.自主研发与知识积累:基于金融发展视角的门限模型研究.中国管理科学,2015年第5期,CSSCI期刊。

14.严太华,刘松涛,刘焕鹏.中国高技术产业动态效率测度与收敛性分析:基于产出导向DSBM模型的实证.管理工程学报,2015年第3期,CSSCI期刊。

15.刘焕鹏.政府债务、市场化进程与高技术产品出口复杂度.经济与管理评论,20214期,CSSCI扩展。

主持项目: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我国制造业“低端锁定”的超越路径研究,结项。

2.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卡脖子”情境下技术领军企业自主创新行为及动力机制研究,在研。

3.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创新驱动先进制造企业价值链跃迁的微观机制研究,结项。

4.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国制造业外迁风险的动态预警与多边防控机制研究,在研。

5.山东省社会科学基金新型智库研究专项:山东省先进制造业价值链跃迁的创新驱动策略与政策引导研究,结项。

教学项目:

1.曲阜师范大学实验教学改革项目1项,结项。

指导学生获奖:

1.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国家级。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lhplsg@163.com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上一篇:·权庆梅个人简介
    下一篇:·公维凤个人简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