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说”讲堂第二讲——海外留学随笔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24日下午,我院“师说”讲堂第二讲——海外留学随笔于A304成功举办。活动由我院海外留学经验丰富的高杨、赵小云、刘丽洁三位老师和我院2018届毕业生、目前留学西班牙的杨浩然同学担任主讲人,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一杰、团委书记尹凯、辅导员邱昆、王婧娴出席本次活动,众多经院学子纷纷到场聆听学习,现场气氛高涨。

 

  会议伊始,胡一杰书记发表致辞。他深分析了大学生留学现状,指出留学生专业选择日趋多样化、“海归”就业优势大等诸多优点,呼吁同学们努力学习,志存高远。首先远在西班牙留学的杨浩然同学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与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他去年在学校选择、签证办理、雅思考试等方面遇到的困难,结合自身体会帮助同学们解决了出国前期的疑虑,一度掀起活动高潮。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海外留学生现状以及海外留学的重要性,高杨老师、赵小云老师、刘丽洁老师分别进行了以海外留学为主题的解读,围绕生活和学习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经历。高杨强调要尽早明确出国留学的目的,慎重选择自己的导师,注重国家间的差异,身处异国他乡更要牢记本国传统;赵小云讲述了他留学韩国的经历,介绍了国外宽松自由的学习氛围,告诫同学们要注重社会制度差异,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刘丽洁从留学准备、专业学习、衣食住行、课余生活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她的法国留学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留学的积极性。随后,现场进入答疑环节,同学们表现积极,老师也对同学们的问题做了耐心的解答,气氛达到高潮。活动尾声,由胡一杰书记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他提出,身为经济学子,要提高自己人文素养,拓宽国际视野,增强国际交流能力。至此,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创造与回国教师沟通交流、零距离了解出国学习的机会,搭建全面了解我校国际化办学举措和出国项目的平台,消除同学们对出国学习的疑虑,为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的提升加油助力。

经济学院 邱昆 徐晓轩 赵旭旭

2018-4-24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