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成果报告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由江南大学、中国食品安全报社和我校联合主办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成果报告会114日在北京举行。会议由江南大学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首席专家吴林海教授主持,我校经济学院教授高杨代表我校参会。


766E1

江南大学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首席专家吴林海教授


会上,江南大学等发布了《舌尖上的安全从田间到餐桌的风险治理》暨教育部哲学社会系列发展报告《中国食品安全发展报告(2019)》《中国食品安全网络舆情发展报告(2019)》等研究成果,研究成果主要由《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食品安全风险治理重大理论创新与制度安排的研究报告》《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食品安全风险治理实践创新的研究报告》《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食品安全状况的研究报告》《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水产品质量安全状况的研究报告》《党的十八大以来由国内主流媒体报道的问题食品的研究报告》《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食品安全风险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研究报告》《近年来典型食品安全谣言特征与应对策略的研究报告》等系列报告所组成。


8CDEA

江南大学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洪巍副教授


我校食品安全与农业绿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高杨教授


安阳师范学院牛亮云博士


浙江工商大学钟颖琦博士


浙江大学舟山海洋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吕煜昕


江南大学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首席专家吴林海教授、洪巍副教授,我校食品安全与农业绿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高杨教授、安阳师范学院牛亮云博士、浙江工商大学钟颖琦博士、浙江大学舟山海洋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吕煜昕等分别代表研究团队在报告会上发布了相关研究成果。


中国食品安全报社社长兼总编辑朱长学


报告会上,中国食品安全报社社长兼总编辑朱长学在致辞中指出,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安以质为本,质以诚为根。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推进、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舌尖上的安全成为了举国关注的话题。主要食用农产品与食品市场供应充足,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稳中向好,擘画了新征程上食品安全风险治理最为绚烂的篇章。


中国农业出版社职教分社武旭峰社长


中国农业出版社职教分社武旭峰社长在报告会上介绍了《舌尖上的安全从田间到餐桌的风险治理》一书。武旭峰介绍,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有关部门与中国农业出版社共同组织出版了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大国三农系列丛书。大国三农系列丛书共八本,《舌尖上的安全从田间到餐桌的风险治理》是其中的一本。目前,大国三农系列丛书已全部出版上市。


江南大学社科处处长、江南大学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浦徐进教授


江南大学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副院长王建华教授


江南大学社科处处长、江南大学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浦徐进教授致辞,并主持了主要成果发布环节的活动。江南大学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副院长王建华教授参加会议并主持了相关环节的活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邱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