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成功召开党史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喜迎建党100年活动,2021年7月15日上午10点半,我院研究生党支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民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桂爱主持,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开始,王民书记做简要讲话。他全面总结了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情况,他表示这些活动的开展离不开理论指导,他希望全体党员能够主动、自觉地加强党史学习,认真检视问题,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他强调党支部要注重纪律规章制度管理,加强理论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尽职尽责。

会议第二项,高桂爱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报告半年工作情况,通报检视问题情况。高桂爱同志带头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自我批评,她从工作、生活、组织、作风、学习等多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并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表达落实整改的决心。随后,郭昌明、高鹤鹏等全体党员纷纷发言,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一下四个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心得体会;二是通过“精读一本党史”理论学习谈感悟收获;第三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自身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四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群众办实事方面还有哪些差距。全体党员对这个学期的党史理论学习认真地进行了一个总结,深刻剖析了自己在这个理论学习过程中有哪些收获和不足,并严肃的开展了自我批评,而其他同学也都非常认真的开展批评,通过这样的一个活动,全体党员惟论是非,不徇好恶,把问题摆在桌面上,坦然面对不足,批评时从团结的愿望出发“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被批评时虚心倾听“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最后,高桂爱对大家的真心谏言和点评表示感谢,就被查出来的问题作了表态发言。大家结合党史教育进行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所发表的言论均直面问题,不遮掩、不回避,达到了出出汗、红红脸、提提醒的目的,取得了相互帮助、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

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交换意见,沟通思想,互相帮助,有利于纠正缺点、错误,消除思想和工作上的分歧,进一步增进支部团结,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2021720

(文:徐琳琳;图:徐琳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邱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