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当前我国金融热点问题探讨”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促进金融专业研究生论文选题与当前金融实践问题的紧密结合,提高研究生研究金融现实问题的兴趣和能力,7月5日晚七点,日照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高述军应邀在学院会议室为2020级金融专业研究生作了关于“当前我国金融热点问题探讨”的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李传健主持,日照市法学会金融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刘弘毅参加了报告会。

高述军副局长1993年在西南财经大学毕业后,在中国银行日照市分行工作20余年,曾在个金业务部、人力资源部、信贷业务部、支行长等多部门任职,具有丰富的银行从业经验。2016年,高局长任职于中共日照市委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日照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负责地方金融风险化解,地方金融组织监管,企业资本市场融资与上市工作,多次成功处置贸易融资等地方金融风险问题。目前,高局长担任日照市法学会会常务理事,日照市金融法学研究会会长,经济学院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导师。

高局长不仅关注金融自身问题,还研究金融与经济的关系。报告会上,他结合自己的从业经验和日照市的实际情况,详细分析了“比特币与金融监管、乡村振兴、人口老龄化、六稳六保、住房、通货膨胀与滞胀的潜在危险”等热点问题的前因后果、现实表现,以及中央的政策导向,并围绕着“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金融改革”三大金融政策进行深入阐释,使同学们了解中国金融与金融政策的概貌,并从金融视角认识中国经济。最后,针对研究生的实际,高局长提出了个人理财与防范“校园贷”等金融风险的建议。

在讲座的答问环节,同学们就当前金融热点问题及个人研究涉及的问题积极提问,高局长一一作答,并对研究生论文选题及今后的研究方向给出了具体的、有针对性的建议,同学们受益匪浅。参与答问的同学都得到了纪念币的奖励,使报告会现场交流舒畅,气氛活跃。高局长叮嘱同学们要学好金融知识,掌握金融从业技能,解决金融现实问题,为中国经济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传健副院长对本次报告会进行了总结,认为报告会内容丰富,同学们对于当前我国金融热点问题有了宏观性认识和框架性理解;同学们带着问题踊跃答问,受益良多,报告会后可根据需要适当调校自己的论文选题和研究方向。最后,李院长代表学院对高局长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报告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邱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