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新生开学第一课线上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曲阜师大经济学院新闻中心讯(通讯员:薛珂 许恒源 摄影:许恒源 薛珂)9月14日上午,我院召开新生线上思想教育会议。本次会议主要为新生讲解了由高中进入大学的一些准备工作,在以后的学习、纪律以及感情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毕文波主持。

会议伊始,毕文波提起22届新生进入大学前的高中生活,接着从学习纪律、感情生活以及自律态度等方面为新生提供指导帮助。在学习方面,强调了考试纪律,指出在大学这个宽松的环境下仍需保持自律,诚信考试;在感情方面,为新生提供指导,谨慎恋爱,健康恋爱,互相促进;劝诫新生不要沉溺虚幻网络,遵守课堂纪律,上交手机。接着,提出关于大学学习生活本质的讨论,促使新生思考大学真谛,区别高中与大学,了解自身前往大学学习的意义。最后,副书记文波激励各位新生以大学为新起点,找到自己的学习方式,积极寻求师哥师姐的帮助,更好地找到奋斗目标,充实大学生活,从同龄人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赢得就业机会,为将来奠定一个好的基础。

本次会议的圆满结束,为新生们更好地了解和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了有效指导,也拉近了学院与新生之间的距离,充分体现了学院对新生的关怀,有利于营造温馨和谐的学院氛围。

新闻来源:经济学院宣传部

审核:毕文波

编辑:尹龙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尹龙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