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线上会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9-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曲阜师大经济学院新闻中心讯(通讯员:师聪聪 摄影:方淑君 薛珂)为了让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树立远大理想,合理规划大学生活,9月13日至16日,我院召开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线上会议,会议围绕理想信念教育、爱校荣校教育、专业认同与生涯发展教育、安全稳定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多个方面展开,2022级全体新生在线观看。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理想信念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了加强新生理想信念教育,党委书记赵杰以谆谆语言讲述《开学第一课》,奠定新生新学期学习生活的基础。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与新生见面会的召开增强了新生对团委学生会部门的了解,社团宣讲的顺利进行让经院学子感受到精彩的大学生活。传承薪火,共话未来,就爱校荣校教育,我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传播了经院文化、宣传了学院的教育理念,此外宣传部老师对校史的讲解让同学们敬先辈筚路蓝缕,感今朝使命在肩。为了加强专业教育培养专业兴趣,经济学院各系主任谈专业学习,优秀校友管理学院副院长刘金发作职业生涯规划报告,团委学生会科技创新部系统讲解学科竞赛与专业学习,专业认同与生涯发展教育会议的召开指引新生努力学习,指明了我院学子未来的发展方向。安全重于泰山,在安全稳定会议上,党委副书记毕文波作防诈骗和常见安全问题防范宣讲,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团委学生会纪检部解说了有关校规校纪,规范了学生的行为,辅导员胡康兴、孙义婷相继讲述了学生宿舍内务管理规范和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让新生以正确行为、积极心态迎接大学崭新生活,一系列会议保证了学院的安全稳定,有利于学院和谐美好环境的打造。

新生入学教育顺利召开,拉开了22级学生大学生活的帷幕,促进新生适应新生活、转变新角色,为其全面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帮助其系好大学生涯的第一粒扣子,同时体现了经济学院对学生的人文关怀,传递了经院温暖,有利于学院的良好发展。

新闻来源:经济学院宣传部

审核:毕文波

编辑:尹龙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尹龙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