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2023年度青年学者交流会(经济学院分会场)公告

发布时间:2023-03-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术交流是科技创新的土壤。为打造高层次、高质量、高影响力的学术交流活动,启迪创新智慧,引领学术热点,营造和谐的学术交流环境,进一步提升我校学术交流水平和学科建设实效,曲阜师范大学基于“实事求是、精简高效、厉行节俭”的原则,拟定于2023年5月26日至28日举办“曲阜师范大学2023年度青年学者交流会”。经济学院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参加。现就经济专业学术交流活动开展的相关事宜作如下说明:

一.活动宗旨

搭建学术交流和科研成果展示平台,围绕经济学科各研究领域,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人才洽谈等形式展开交流,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展示自身才能,增强对我校的全面了解,吸引优秀青年人才加盟,促进双向选择和共同发展。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

活动时间:2023年5月26日至28日

主会场地点:曲阜校区逸夫学术交流中心

经济学院分会场地点:待定

三.活动日程安排

1. 报到时间:5月26日下午

2. 接站地点:曲阜东高铁站

3. 报到地点:另行通知

4. 开幕式及主会场报告:5月27日上午8:30-9:30

5. 分会场及人才洽谈:5月27日下午2:30-5:30

6. 观摩曲阜市优秀传统文化现场:5月28日上午9:30-12:00,孔子博物馆、教师博物馆或孔府孔庙

7. 与会人员离会或前往日照参观考察:5月28日/2023nianduqingnianxuezhejiaoliuhuijingjizhuanyebaomingbiao.docx

四.报名条件

经济各专业博士、博士后、副教授、教授及以上高层次人才,其中博士、副教授年龄不超过40周岁,教授年龄不超过45周岁。

五.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参加交流会的博士和学者填写《曲阜师范大学2023年度青年学者交流会(经济专业)报名表》(见附件),并于2023年5月10日前发送至邮箱1522385745@qq.com:

六.参会服务保障

1. 本次会议不收取任何费用,主办单位统一免费提供食宿、报销合理历程往返交通费(飞机经济舱、高铁二等座、普铁硬卧),并为参会人员在曲阜东高铁站提供接送站服务;

2. 受邀人可申请作学术报告,主办单位将给予合理合规的报酬;

3. 有意向签约的受邀人,可直接组织面试,洽谈引进待遇等相关事宜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19558752216

电子邮箱:1522385745@qq.com

通讯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80号

邮编:276826

八.其他说明

1.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常年招聘各类高层次人才,无法参会的人员可随时发送简历,招聘详情可登录曲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官网查看。

2.附:曲阜师范大学简介;经济学院简介;曲阜师范大学人才引进待遇;曲阜师范大学2023年度青年学者交流会(经济专业)报名表。

曲阜师范大学简介

曲阜师范大学设学于世界历史文化中心、孔子故里、东方圣城——山东曲阜,在美丽的海滨城市日照市建有新校区,是山东省重点大学。1955年创建于济南,始称山东师范专科学校。1956年5月被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曲阜师范学院,同年9月迁址曲阜。1970-1974年与山东大学文科合并成立新的山东大学。1974年4月恢复曲阜师范学院建制。1981年被批准为全国首批招收研究生的高校。1985年11月,学校更名为曲阜师范大学。2003年,取得博士学位授予权。2004年,获得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优秀成绩。2012年以来,先后入选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全国第二批创新创业教育示范高校、教育部实施卓越中学教师培养高校、山东省“强特色”高水平大学等多项建设工程。建校68年来,积淀形成了“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校训精神,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一所基础文理优势突出、文理工管等多学科协调发展、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培养卓越教师为鲜明特色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师范大学。

学校现有山东省高峰学科1个,山东省特色优势学科3个,山东省立项建设一流学科6个;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1个、博士后流动站1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8个,山东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2个。

曲阜师范大学设有附属中学、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均为省级规范化学校(幼儿园),孩子足不出户就能在校内接受优质的中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

曲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简介

曲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成立于2005年12月,历史可以追溯到1960年成立的曲阜师范大学政治系经济学教研室。学院拥有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工程三个本科专业,其中经济学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拥有理论经济学、统计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金融硕士、公共管理硕士(MPA)两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学科骨干在统计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招收经济学和法学博士。

理论经济学为学院主干学科,以经济学理论的创新与应用研究为特色,形成了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和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三个核心方向,突出中国发展模式、政治经济学思想史、产业竞争力、食品安全政策、贸易金融和区域经济发展等具有鲜明特色的研究主题,产生了较大反响。近5年来,学院教师主持承担国家社科基金等国家级项目20余项(含重点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50余项;出版教材和专著30余部,其中两部专著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发表核心期刊论文300余篇;获省部级教学科研成果奖励20余项(含一等奖4项);研究成果获得国家及省部级领导人批示20余人次。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食品安全治理、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说史、全球价值链与产业升级、低碳经济与农业绿色发展五个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科研成果突出。

曲阜师范大学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已初步形成了多元、包容、国际化的师资团队。现有专业教师54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16人,博士生导师6人,硕士生导师40人,博士学位教师占比80%以上。现有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2人,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专家3人,山东省社会科学学科新秀1人,中央“马工程”修订专家1人,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1人,并聘请国内知名学者、行业高管和外籍专家担任兼职教授和研究生导师。曲阜师范大学高度重视理论经济学学科的发展,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了优厚的引进待遇,衷心欢迎海内外学者加盟曲阜师范大学理论经济学学科。

曲阜师范大学人才引进待遇

(一)高层次人才

引进范围:经济相关专业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具备相当水平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

引进待遇:安家费税前100-300万元人民币,科研启动经费等其他具体待遇可函询联系人。

(二)优秀青年博士、博士后

引进范围:经济相关专业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博士、博士后。

引进待遇:安家费税前10-120万元人民币,科研启动经费10-20万元人民币,特别优秀的可直接聘任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配偶符合山东省人事调配政策的,可按政策解决。其他具体待遇可函询联系人。

附件

2023年度青年学者交流会(经济专业)报名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邱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