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者范从来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1217日,教育部长江学者、南京大学经济类学科专家、校长助理范从来教授莅临我院指导交流。学校社科处处长杜曙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辛宝海、经济学院院长刘刚、院长助理李玉梅、经济系主任任洲鸿以及经济学院的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交流座谈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开题汇报,分别由杜曙光教授汇报了《新技术革命与中国经济跨越式发展的政治经济学研究》课题的研究开展情况,以及李玉梅副教授汇报了《我国经济结构调整中的“逆库兹涅茨化”问题研究》课题的研究开展情况。范从来教授及与会的校内专家针对上述两个课题分别提出了详尽与中肯的评议意见。

    第二阶段为学术交流会。范教授针对经济类学科的研究者如何提升其研究层次、如何让其研究成果与实践结合并为解决现实问题服务,提出了非常有启发意义的观点。老师和同学们还围绕着货币内生性模型以及经济增长均衡分析等学术前沿问题同范从来教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与交流。


(责任编辑:岳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长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