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杏坛年会2018”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5日至16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杏坛年会2018”在我校曲阜校区隆重举行。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中国道路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顾海良教授武汉大学简新华教授,安徽大学荣兆梓教授,天津师范大学丁为民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李正图教授,复旦大学孟捷教授等十余所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媒体出版机构的二十余名知名专家教授受邀参加此次年会,经济学院7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曲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刚主持。

我校副校长辛杰教授出席此次研讨会开幕式,并代表学校致开幕词。他对与会专家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治学理念和经济学科发展情况。


北京大学顾海良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对我校学科建设提出高度评价,他提到他曾于1998年做为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来我校考察博士授权单位条件,当时全国博士授权单位已有380余所。时过20年,曲阜师大博士授权一级学科点数量已进入全国前100名,他向曲阜师大和各位师生、领导的勤奋努力而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勉励现场师生。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杏坛年会2018”历时两天分为五个时段进行每场专家报告都有交流互动环节,顾海良教授、荣兆梓教授、简新华教授、丁为民教授、李正图教授、孟捷教授、乔榛教授、刘清田编审、谢杰教授、李楠教授、张维闵教授、王艺明教授、华德亚副教授、李玉峰副教授、王璐副教授、施春花副编审、刘刚教授、龚剑博士分别做了主题报告并解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杏坛年会2018”在我校成功举办,有助于经济学子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了解和掌握更加专业的经济思想,为今后经济学院的发展进步奠定下良好的基础同时也有利于我校在经济学术领域的长足发展,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的研究、创新和传播。

 

 

作者:朱灏 张乐  来源:经济学院



                                                        (责任编辑:杨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长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