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经济学院师生赴青岛开展教学见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开拓学生的专业视野,提高经济学子的实践能力,12月14日至16日,我院党委副书记胡一杰、团委书记尹凯、辅导员王婧娴带领部18级人力资源管理班、贸易经济等专业学生赴青岛企业开展教学实习活动。

在海尔集团,同学们跟随讲解员参观了海尔创新生活馆。可折叠的床、桌椅,嵌入式的家具,具有交互功能的冰箱,可监控宝宝睡眠自动调节温度的空调,融有其他产品文化的设计等一系列创新产品引得同学们连连惊叫,感慨科技带给我们的便捷。接着我们又了解了海尔的发展历程,从海尔首席执行官借款救厂,到砸烂不合格的76台冰箱,再到荣获中国质量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这些琳琅满目的历史照片、实物、视频以及国内外大大小小的奖项,使经济学子们充分感受到了海尔的企业精神和海尔通过创新,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的风雨历程。“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永远否定自我,重塑自我,挑战自我”,这些随处可见的标语也让经济学子们深切感受到海尔集团浓郁的创新氛围。参观过程中,经济学子们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并与企业人员互相交流,认真学习海尔精神的内涵。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对海尔集团的参观学习,使他们充分认识到创新对于一个企业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争做创新型人才。


在赛轮集团,由工作人员带领参观了国橡中心科技展厅。厅内陈列了多款大型轮胎、优秀科研人员及突出事迹、科技园区分布等,工作人员依次做出详细讲解,并以视频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企业发展历程、核心科技与发展前景。参观中,赛轮集团产品的过硬质量、对先进技术的大胆应用、对未来产业的发展规划都给予同学们极大的震撼和启示。

在参观优创数据企业时,企业工作人员从企业发展历程、经营现状、管理机制、企业文化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述,并根据同学们所学专业进行对口交流指导,令同学们受益颇深。

    在大智教育机构,相关负责人带领师生参观并讲解了辅导机构的科研成果、教学特色及师资力量。团队自信乐观的教学态度及风趣幽默的谈吐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同学,并由曲阜师范大学毕业、现就业于大智教育的工作人员讲解了来到该企业的体验及感悟。最后,胡一杰作陈述发言,再一次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讲解员结合自身实际与同学们交流毕业后的职业选择,更是引起了学生的深思,对以后的从业选择起到了启示作用。

    本次赴青岛企业参观见习活动,拓宽了学子们的专业视野,提高了学子们的专业技能与实践能力,更加了解了当今社会就业形势,增进了校企的合作与交流,对学院培养综合性、应用型人才起到了积极作用。

 经济学院 邱昆 李琴 赵旭旭

2019-12-17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邱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