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2019—2020学年“青马工程”第二讲暨第二十九期团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在广大青年中着力培养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自身的马克思主义者,使新时代青年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12月15日,曲阜师范大学2019—2020学年“青马工程”第二讲暨第二十九期团校会议于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召开。我院学生干部积极参与,本次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刘蓉主持。


会议伊始,刘蓉书记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来自山东理工大学、团中央青年讲师团的岳松老师,并表明本次课程的主题为“新时代如何做党的青春代言人”。随后,岳松老师拉开演讲序幕。岳松老师围绕宣传思想工作的五个目标——“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展开论述,首先运用伦敦奥运会的举办作为反例,明确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紧接着,以视频形式展示了中国的高速发展,使人油然而生自豪感,督促凝聚青年之力为国家做贡献。之后,岳松老师提出,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最后,结合当今时代背景,融合媒体和传播方式发生的巨变,展现要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展现我国软实力,就要做好媒体工作。会议最后,岳松老师就“融媒体时代宣传工作的误区、当代中国青年受众心理的三大特质、从“迎合”青年到赢得青年”三方面,表达了对学生干部的殷切期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争做优秀学生骨干,争当新时代好青年。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不仅有利于各学生干部提高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更使其认识到,身为学生骨干要肩负时代责任,要有脚踏实地的优秀品质,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党的代言人。有助于更好发挥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推动我院团建工作的建设。

                 经济学院 邱昆 来婷婷 王子怡 郭文淑

        2019-12-15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邱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