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煜煜党史照初心 百年党史青春说(一)

发布时间:2021-04-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再现长征历程,不忘艰辛历史

----红军长征

一、党史故事

 (一)起因

由于“左倾教条主义错误,第五次反围剿失败,使红军损失惨重,继而被迫实行战略转移,开始长征。
 (二)经过

1934年10月,中央红军主力离开中央革命根据地。同年11月和次年4月,红二十五军和红四方面军分别开始长征。

1935年11月,红二、六军团也离开根据地开始长征。1936年6月,第二、六军团组成第二方面军。
 (三)结果

1936年10月,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在甘肃会宁胜利会合,结束了长征。


二、实况描述

党史活动中,由伊辉、隋文泱、张翔、吴敏琪四位同学分别扮演长征路上五位主心骨,带领同学们形象生动的走进了那段历史时光。

片段一演绎了毛泽东、周恩来等人在目睹经过强渡大渡河胜利后伤亡的战士后的关怀与惋惜,以及对长征革命道路的坚定;片段二演绎了红军队伍在过草地遇到沼泽时为了避免战士队员掉队手挽手歌唱国际歌踏过的片段;片段三演绎了长征阶段性胜利红一方面军与红四方面军会师时的场面,鼓舞了红军们继续革命的信心。

同学们通过惟妙惟肖的表演把当时红军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党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引发大家的敬佩和深思。

三、总结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长征孕育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彰显了崇高的理想信念,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始终怀着一份赤诚的敬仰之心,酝着一份悲壮的感怀之情,不断重温着那段夹杂了血泪牺牲、汇聚了英勇奉献、凝结了励志荣光的峥嵘岁月。


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班团支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邱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