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委各支部开展 “重温《共产党宣言》,坚定信仰信念”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3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通知要求, 经济学院党委各支部分别召开了重温《共产党宣言》,坚定信仰信念主题党日活动。采用集中学习的方式,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精神为主线,结合专业特长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包括马克思主义学者讲党课、诵读《共产党宣言》、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观看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等系列活动。

教工党支部:讲党课悟原理


523日下午,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温共产党宣言”主题党日活动。首先由校级优秀共产党员、育人先锋、马克思主义学者任洲鸿教授为全体与会党员讲党课“马克思与《共产党宣言》”。通过翔实的资料、丰富的内容,以PPT课件的形式为大家讲解了马克思的生平、《共产党宣言》的社会背景和写作过程,系统而深入地讲解了《共产党宣言》的基本结构,并与与会党员积极探讨了当代共产党员如何学习马克思的崇高志向和奋斗精神。随后,全体党员观看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共同缅怀马克思的奋斗历程和对世界共产主义运动的贡献;最后,支部书记王艳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王民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此次活动,并在最后总结了活动的重要意义。


研究生党支部:读经典学精神


523日上午,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学院会议室开展“重温《共产党宣言》,坚定信仰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研究生支部书记胡一杰同志主持。首先,由胡一杰书记传达校党委关于开展本次活动的通知安排,并带头领学《共产党宣言》主要内容及解读,使大家进一步认识了马克思主义真理的科学内涵和时代精神。随后,与会党员逐一诵读宣言经典段落,并由组织委员赵桂芳同志讲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PPT的生动演示,加强全体党员对马克思主义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的认识;最后,所有党员一同观看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进一步加深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伟大历程和丰硕成果的认识。


本科生党支部:观影片志益坚


529日下午,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温共产党宣言”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一杰同志就活动的意义进行了阐释,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契机,呼吁学生党员进一步加强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积极性、主动性,并希冀在场人员静心学习与感悟影片。随后,在支部书记尹凯同志、支部委员邱昆同志领读下,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使大家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最后,全体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不朽的马克思》,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崇高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使经济学院全体党员提高了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素养,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更加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而且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与使命感,激励全体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以扎实稳健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院的发展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长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