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书记上党课”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学校党委要求,曲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在201874日下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民、教工党支部书记王艳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首先,王民书记结合学校党委组织的浙江嘉兴南湖干部学院的党性教育专题培训从红船精神的形成过程、深刻内涵、历史地位、育人精神和学习感受等方面,作了题为《学习红船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的主题党课。王民书记强调要求,每一名党员学习“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屈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深刻领会“红船精神”内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升党员素质,在学习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努力奋斗。


其后,王艳老师讲授了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党课。王艳老师对黄大年同志的生平事迹、为当代中国做出的贡献进行系统全面的讲解,用黄大年同志的名言“从青春无悔,中年无怨,到老来无憾”,激励党员同志在工作学习中不忘初心、矢志奋斗。王艳老师从黄大年事迹联系我们学院的政治经济学学科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加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阵地建设,必须从“自身硬”做起,提高自身素质,以增强阵地意识的自觉和定力。


会上,我院党员同志认真聆听,做好笔记,怀着崇敬的心情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对老一辈共产党人和新时期以黄大年同志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再一次的学习教育和心灵洗礼。

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赵桂芳

2018.7.4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长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