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5-03-26文章来源:曲阜师范大学 浏览次数:

经济学院

Ø经济学

博士点: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硕士点:统计学、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区域经济、马克思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MPA)

学科优势:省级重点学科、学校特色专业、热门专业。开设“杏坛学堂”卓越班,实施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培养财经精英人才。本专业人才培养以经济学专业素养的提升为主线,重点通过科研创新和创业项目提升学生独立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毕业生就业率90%以上,毕业生在各大银行和大中型企业中享有较高声誉。

就业方向: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经贸部门和各类企业等;考取硕士研究生。

Ø金融工程

博士点:统计学(金融风险管理方向)

硕士点:统计学、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区域经济、马克思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MPA)

学科优势:校院两级重点打造的财经精英专业。本专业人才培养以金融工程专业素养提升为主线,重点通过数理教学和金融实训和提升学生独立分析和处理金融问题的业务能力,突出贸易金融特色,旨在培养金融部门管理和专业技术的高层次人才。

就业方向:银行、证券公司、金融监管部门和大型企业的金融财务部门;考取硕士研究生。

Ø贸易经济

硕士点:统计学、金融硕士、区域经济、公共管理硕士(MPA)

学科优势:学校特色专业、热门专业。面向国际化和全球化趋势,重点提升学生经济学专业素养,强化国际贸易和国际商务的操作和管理能力,培养国际贸易和国际商务方向高端人才。本专业一线师资队伍中博士占70%以上,现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拥有国际贸易和国际商务专业教学实验室和实训平台。毕业生就业率90%以上。

就业方向: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的国际经济、国际贸易、国际商务和销售管理等工作;考取硕士研究生。

Ø人力资源管理

硕士点:统计学、金融硕士、区域经济、公共管理硕士(MPA)

学科优势:本专业面向以为人本的人才强国战略,以管理学与经济学的交叉融合为特色,重点提升学生的会计、财务和绩效考核等专业能力,培养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和国际人力资源管理方向高端人才。本专业一线师资队伍中高级职称占65%以上,现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拥有会计、绩效考核和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教学实验室和实训平台。毕业生就业率90%以上。

就业方向:大中型企业、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的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相关工作;考取硕士研究生。

Ø经济统计学

博士点: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点

硕士点: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金融硕士、区域经济、公共管理硕士(MPA)

学科优势:学校重点建设学科,发挥学校的数学和统计学学科优势,以数学与经济学的交叉融合为特色,重点提升学生数量模型、市场调研和数据处理方面的理论和实践能力,培养保险精算和产业竞争力方向的高端人才。本专业一线师资队伍中博士、高级职称教师和研究生导师均占60%以上,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3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

就业方向:在政府机关、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及大型工商企业从事金融保险核算、财务分析、市场调研、管理跟踪统计和质量控制等工作;考取硕士研究生。

Ø经济学(金融与财务外包方向)

硕士点:统计学、金融硕士、区域经济、公共管理硕士(MPA)

学科优势:本专业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面向金融和财务管理领域的国际前沿,引入国外先进的金融和财务教育模式,培养直接与社会需求接轨,具有国际竞争力,能胜任大中型企业金融投资和财务管理的高水平、实用型高端金融从业人员和财务管理人才。通过大型项目的实践操作,有效积累金融从业经验和财务管理工作经验,实行订制式培养,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毕业生将由合作方青岛东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推荐到多家外包企业高质量就业。

就业方向:银行、证券、投资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事金融和财务管理工作,也可在大中型企业的会计、财务管理等工作;考取硕士研究生。

Ø经济学(主办会计方向)

硕士点:统计学、区域经济、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MPA)

学科优势:与达内集团合作,培养财务部门的业务骨干和管理人员。在扎实的专业基础上进行高水平专业实训,使学生熟悉财务会计工作的具体内容,具有独立处理企业财务,进行财务管理的能力。毕业生由合作方高质量推荐到相关领域的财务部门工作。

就业方向:企业的财务管理部门、银行、证券公司、金融监管部门和政府管理相关部门等;考取硕士研究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