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 正文

讲师:刘焕鹏

发布时间:2015-10-29文章来源:曲阜师范大学 浏览次数:

刘焕鹏(1984-),汉族,山东商河人,曲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讲师

研究领域:

全球价值链理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应用计量经济学,经济安全与持续发展

讲授课程:

微观经济学、金融学、金融统计分析、结构方程模型

教育与工作履历

2015.7-至今就职于曲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2011.9-2015.7就读于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数量经济学专业并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2010.7-2011.8就职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云南省分行审计部担任审计员

2007.9-2010.7就读于云南大学发展研究院政治经济学专业并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2003.9-2007.7就读于青岛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并获管理学学士学位

科研成果

严太华,刘焕鹏. 自主研发与知识积累:基于金融发展视角的门限模型研究.中国管理科学,2015年第23卷第5,(CSSCI)刘焕鹏,严太华.OFDI与国内创新能力关系中的门限效应:区域金融发展视角的实证分析.科研管理,2015年第36卷第1 ,(CSSCI)

严太华,刘松涛,刘焕鹏.中国高技术产业动态效率测度与收敛性分析.管理工程学报,2017年第4期,(CSSCI)。

严太华,刘焕鹏.城市商业银行跨区域经营的决定因素:理论与实证.金融经济学研究,2013年第6,(CSSCI)

刘焕鹏,严太华.中国商业银行存在转嫁所得税负担行为吗?.山西财经大学学报,2014年第2,(CSSCI)

刘焕鹏,严太华.我国高技术产业R&D能力、技术引进与创新绩效基于省际动态面板数据模型的实证分析. 山西财经大学学报,2014年第8,(CSSCI)

严太华,刘焕鹏. 金融发展、自主研发与知识积累.中国科技论坛,2014年第9,(CSSCI)

刘焕鹏,严太华. OFDI与企业R&D投入关系中的门限效应”.华东经济管理,2014年第11,(CSSCI)

刘焕鹏,严太华. 面板数据分位数回归模型的发展:文献综述.统计与决策,2014年第17,(CSSCI)

刘焕鹏,严太华.智力资本、风险投资与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企业效率:基于DSBM模型与Tobit方法的实证.山西财经大学学报,2015年第5期(CSSCI)。

刘焕鹏,严太华. 经济体制、科研投入与金融深化的互补效应.山东工商学院学报,2014年第1期。

刘焕鹏. 宏观经济因素与商业银行利润结构:基于面板数据的实证分析.唐山学院学报,2013年第5期。

刘焕鹏,严太华. 投资者保护制度对股票价格的影响机制.玉溪师范学院学报,2013年第6期。

和燕杰,刘焕鹏. 引入外国战略投资者对城商行贷款行为的影响研究. 财经理论研究2013年第5期。

科研训练

主持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我国制造业“低端锁定”的超越路径研究(项目编号:2016CJY032

云南大学发展研究院基金项目:TFP、技术进步与云南省经济增长质量研究

参与课题:

重庆市社会科学基金规划项目:重庆城乡生产要素空间动态优化问题研究(项目编号:2012YBJJ020

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一般项目:重庆市经济增长与资源消耗、环境污染关系研究(项目编号:2014YBJJ032

云南省社会科学规划一般项目:空间集聚视角下的滇西区域经济一体化研究(项目编号:QN2014016)

重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委托项目:“十三五”重庆市经济开发区对外开放研究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下一篇:·讲师:赵小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