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她是曲园学子徐佳琳

发布时间:2023-11-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徐佳琳,中共党员,曲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2020级贸易经济专业学生,大学三年综合排名专业第一,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现保研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世界经济专业。

曾任曲阜师范大学中青网通讯站副站长,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现任班级班长。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获得国家奖学金、优秀团员、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社会实践宣传活动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在校期间参加多种竞赛,获得“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二等奖,OCALE全国跨境电商从业能力大赛二等奖,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三等奖,长三角高校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等奖项。

26A92

芳华待灼,砥砺深耕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唯以求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功夫”是对她大学生活最好的阐释,“天道酬勤”的求知信念造就了她优异的专业成绩,“精益求精”的极致追求锻造了她过硬的综合能力,她凭借着矢志不渝的意志和力学笃行的行动成为了最好的自己。

正如她所说“事情既然要做,就应该全力以赴,做到最好。”在专业学习方面,她凭借着入水问渔的求知精神,连续三年荣获校级一等奖学金,大二学年学习成绩专业第一,荣获国家奖学金;在学院工作方面,她始终做到“在其位,谋其职,负其责,尽其事”,挑战杯、互联网+等赛事的宣讲活动上言辞流利的主持风范,毕业生捐书、净滩等志愿服务活动上有条不紊的组织安排,日常班级学生工作上耐心细致的答疑解惑,无不彰显着她“扎实肯干、以身作则”的良好工作作风,更成为塑造自身过硬综合能力的重要一环。

15445

“体”“智”双修,全面发展

晨曦初露,汗珠涟涟,只叹青春意气风发正当时;万籁俱寂,镞砺括羽,只觉热爱可抵岁月长。球队给予徐佳琳锻造强健体魄的机会,更强化了她“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挑战意志。

“最初选择加入篮球队,一是想锻炼身体,二是想结交更多朋友。在打球的时候我可以全身心的投入,不考虑其他的事情,对我来说是一种放松。最初加入球队时我并没有太多基础,师哥师姐和队友都很有耐心地指导我。早训见过五点半的西操,晚上和队友一起加训也见过路灯熄灭后的校园。”球队的训练虽然辛苦,但与队友互相鼓励,向着共同的目标奋斗,成为了她青春中难忘的回忆。

29A93

日常训练激发了徐佳琳做事学习的热情,而球队的挑战精神亦是伴随着她整个学习生涯。“从大一的第八名到大三的第一名,球队教会了我勇于挑战和持之以恒的重要性。”不畏惧赛事的高难度,不逃避竞争的激烈性,不放弃锤炼创新科研能力的一丝机会 ,她在校期间多次参加高水平竞赛并取得了出类拔萃的成绩。初入科研时,她参加了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获得省级立项,之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她带队参加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敢于踏出科研第一步,勇于挑战自我,为她在今后的竞赛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二等奖,OCALE全国跨境电商从业能力大赛二等奖等荣誉奖项成为她“敢闯敢干”“善作善成”的最好印证。

微光成炬,爱映苍穹

“人生的价值,并不是用时间,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 三年来,她始终坚持在公益领域发光发热。积极参加十余项志愿服务活动,曾荣获“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省运会上,她成为青年“护航员”,以过硬的服务能力为赛事顺利进行保驾护航,充分展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服务早已成为她生活中不可割舍的一部分,早已融入她的血肉,嵌入她的灵魂,她以自己行动感染着周围人都积极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她相信“微光可成炬,大爱映苍穹”,社会会随着志愿服务的壮大而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青春须早为,奋斗正当时。愿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心怀一颗感恩谦卑之心奋力探索,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青年最好的成绩。

2E39C


审核:毕文波

编辑:李菲菲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邱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