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研究生安全卫生纪律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保障学生宿舍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然411日下午2:30,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民、副院长李传健、研究生辅导员高桂爱、研究生秘书孙向红及研究生会部分成员深入全院研究生宿舍、实验室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对2016级、2017级、2018级全体研究生宿舍和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在宿舍检查中,王民书记对研究生宿舍的卫生状况和安全状况表示充分的肯定。王民书记指出,宿舍卫生重在日常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个舒适的休息环境,也是展现研究生良好风貌的一种表现方式。而研究生宿舍的用电安全是学院一直强调的重要安全问题,学生应该继续加强安全用电的意识,遵守宿舍规章制度,严禁使用违章电器等大功率电器。高桂爱老师深入研究生宿舍,与学生就宿舍生活中的问题展开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在实验室检查中,针对上学期冬季系列安全教育工作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老师们做了重点的检查。王民书记强调,同学们应该遵守实验室的使用规章制度,构建和谐良好的学术环境。针对实验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要积极排查,将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之中。李传健院长指出,研究生应该保持严谨认真的学术态度,对待学术研究要细致,同时要注重劳逸结合。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了研究生的宿舍和实验室安全意识,为研究生营造了良好的休息环境和学习环境,增强了研究生的安全防范能力,为学院安全教育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

2019-04-11


(责任编辑:杨楠)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邱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