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运筹帷幄 博智建数 我院数学建模、数学竞赛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团委学生会科技创新部414日于S314举办了以“运筹帷幄,博智建数”为主题的数学建模、数学竞赛经验分享会。此次经验交流会邀请到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管峥朝、经济统计班孙硕、经济统计班路文博分享参赛经验。辅导员王婧娴出席了本次活动,众多经济学子纷纷到场,现场学习气氛高涨。


    会议伊始,王婧娴老师肯定了此次交流会的意义,并对数学竞赛及数学建模这两项比赛给予高度评价,鼓励在场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参加。第一位主讲人路文博从数学竞赛概况和准备方法两个方位展开论述,她首先介绍了数学竞赛的内容、数学竞赛的大纲以及数学竞赛的评奖方法,同时以自身的参赛经历为主体,以具体的真题为例,向同学们真实地刻画了数学竞赛的场景,面面俱到,扫除了同学们在数学竞赛方面的疑惑。随后第二位主讲人孙硕从硬件软件的准备入手,指出具体应从阅读往年优秀答卷、掌握常见题型及其应用、熟悉建模论文的写作方法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又从论文的特点、过程、格式和写作方法方面向同学们展开了详细的介绍。最后一位主讲人管峥朝曾获得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省三等奖、2017年“数创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本科组二等奖等众多奖项。他从“数学建模建的是什么”、注意事项、建模神器三个方面向大家展开了详细的介绍,他幽默风趣地向大家传递了数学知识的趣味性,增强了大家对于数学的热爱。在问答环节中,面对我院学子的积极提问,主讲人剖析问题的实质,耐心解答疑惑。最终,我院学子收获满满,在一片热烈的鼓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经验交流会。


     本次数学建模、数学竞赛经验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更是提高了参加各类数学竞赛的学习激情,为我院今后更好地开展竞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经济学院 邱昆 高愉涵 李琴 崔明辉

2019-4-15



(责任编辑:杨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邱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