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研究生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精读一本党史” 第六次集体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25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JC1007成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读一本党史”第四次集体理论学习,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交流,会议由研究生支部书记高桂爱主持。本次集体理论学习主要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九章、第十章。由第五学习小组孙程程和宋文静主讲。

孙程程从党的十六大和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纲领、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党的十七大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部署、应对重大挑战和深化改革开放、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军队历史使命、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坚持和平发展合作、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和确立科学发展观为党的指导思想八个方面讲述第九章《在新的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容。针对第十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内容,宋文静从党的十八大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党的十九大和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迈出新步伐 、在应对风险挑战中推进各项事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十一个方面进行讲述。

集体学习后,第五学习小组的其他同学也都针对九、十章两章节的学习体会作了精彩的交流发言。大家踊跃发言,谈感想、谈体会,认为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我们走过千山万水,创造了足以让中国人民引以为豪的辉煌历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经过六次“精读一本党史”集体理论学习,已经把《中国共产党简史》十章的内容全部学习完,通过此次学习,使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历史道路,并不是笔直平坦的,而是历经奋斗的流血牺牲、探索的艰难困苦和失误的严重挫折,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无论是抗战,还是新时代的困难,总有党带领我们向更好的方向发展,我们也要树立对党的信心与热爱,与党共行。

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2021年6月28日

(文:徐琳琳;图:徐琳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邱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