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城市萎缩的决定因素:来自日本的新证据”学术报告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上午9点到11点,在我院会议室JC1007,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汪健老师作了题为“Demystifying the Determinants of Urban Shrinkage: new evidence from Japan”的学术报告,报告分为两场进行。报告由我院副院长李传健主持,2020级全体全日制研究生参加。

汪老师主要研究区域科学和空间经济学,承担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学术造诣颇深。报告开始,李传健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汪老师的学术成果和学术阅历。基于对城市发展问题的兴趣和对学术探索的渴望,同学们想象着这将是一场精彩纷呈的报告。

汪健老师运用他娴熟纯正的英文发音,从“日本城市萎缩与城市化事实、简单模型、经验证据和归纳总结”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内容翔实的讲解。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区域研究的前沿问题,拓宽了国际视野。结合多次的海外访学经历,汪老师让同学们体会到学术探索之路的艰辛与收获。

报告虽然结束了,但汪老师渊博的学识,谦虚的魅力,特别是不断追求上进、敢于突破自我的精神,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一场报告,同学们收获满满,油然而生感激崇敬之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邱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