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研究生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7-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9日上午9点到11点,下午2点30分到4点30分,曲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特邀青岛大学博士生导师苏志伟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我院19级、20级研究生参加。

苏志伟教授致力于应用时间序列、国际金融与区域经济发展等领域的研究,承担多个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00多篇,其中SSCI论文160余篇,获得省级以上多个奖项。在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的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中,全国经济学类共入选72人。苏志伟教授入选应用经济学领域高被引名单,位列第5位,他也是经济学类中山东省唯一入选的学者。

讲座开始前,李传健副院长简要介绍了苏志伟教授,并代表学院对苏志伟教授表示热烈欢迎。

本次讲座分为两部分:一是金融资产泡沫的检验——面板门槛回归;二是分位数非线性因果检验及应用。在第一部分中,苏志伟教授简要介绍了财政政策、金融资产泡沫和资产结构等相关内容,然后重点阐述门槛回归模型的原理、检验以及应用,并通过GUASS软件进行面板门槛回归的详细操作。在第二部分中,苏教授介绍了分位数非线性因果的原理、检验以及应用,并通过操作R软件来详细的描述进行非线性因果检验步骤。

整场讲座充满了浓厚的学术气息,使在场师生享受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最后,李传健老师对讲座作了总结讲话,对苏志伟教授表示感谢。

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邱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