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党外教师中共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日下午,经济学院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教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交流学习体会。会议由日照市政协常委、民进山东省八大代表、民进曲师大基层委委员和日照校区支部主委、学院副院长李传健主讲。

       李传健从中共二十大召开的深刻历史背景与重大意义,报告的主题、框架和主要观点,报告的主要内容和重大创新等方面作了全面辅导和领学,对“三个务必”、新时代十年以来“三件大事”和“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科教兴国战略和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新安全格局、“五个必由之路”等内容作了深度解读,为与会者真正学懂、悟透、做实二十大报告精神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与会教师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发言。他们表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令人备受鼓舞、倍添信心、倍增干劲,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守教育信念,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立德树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和人才培养中;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问题导向”,从二十大报告中选择个人的研究方向。作为党外教师,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和党员教师一起,为建设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孔子家乡大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邱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