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学术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国际学术交流,提升经济学院学子的学术素养,帮助大家更好的做科研,经济学院特邀加拿大劳伦森大学路易斯—菲利普—罗尚教授于1210日下午300C1007举办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教研部副主任袁辉、经济学院院长刘刚、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博士生。

路易斯—菲利普—罗尚教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后凯恩斯主义经济学的兴起与发展,后凯恩斯主义经济学在五六十年代被视为异类,0708年经济危机为后凯恩斯主义的发展提供了机遇,自此,主流经济学者也开始接受后凯恩斯的“货币内生”理论。随后,刘刚院长从中国持续40年经济增长的国情切入,提出如何用后凯恩斯主义解释我国经济增长之谜,路易教授从货币内生化角度给出了详细解答。罗尚教授提出,要在我院举行学术交流暑期班的设想,并给大家推荐了学习后凯恩斯主义经济学的初、高级教材,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后凯恩斯主义的诸多模型,这对大家今后的期刊发表大有裨益。

    在如何将科研做好的问题上,罗尚教授就论文写作与发表给大家提出了诸多建议,分享了国内外期刊发表的异同点,并以Review of Political Economy的联合主编的身份为大家介绍了发表期刊应具备的条件,一篇优秀的文章不仅其自身要有好的文章结构和内容,还要经由审稿人的多番打磨和考量,因此国外期刊的发表周期往往很长,要有足够的耐心和定力才能获得成功。

本次座谈会加强了国际学术交流,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后凯恩斯主义经济学的发展现状,更是为经济学院广大师生下一步开展科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座谈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20181210

 (责任编辑:钟升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长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