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一般均衡模型》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拓展经济学子学科视野,提升专业能力,培养专业、特色化人才,经济学院12月7日至12月12日特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师毛海涛博士为硕士、博士研究生和部分青年教师讲授了《一般均衡模型》系列讲座。

12月7日开班课上,院长刘刚教授介绍了毛海涛博士的研究领域和科研成果,对硕、博士研究生的课程学习提出了要求和指导。

毛海涛博士从一般均衡模型的建模思想和类型开始,分别作了《一般均衡模型的理论框架》、《Dixit-Stiglitz 模型》、《基于寡头的垄断竞争一般均衡模型》、《开放框架下的垄断竞争一般均衡模型》、《Melitz模型》、《VES需求函数》六场讲座,详细讲解了D-S模型及其一般推广形式的建模、推导过程,介绍了Melitz模型和VES需求函数的前沿应用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现场解答。报告之余,毛海涛博士从个人学习、科研经历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给同学们的科研规划提供了经验做法。

本次系列报告补充了同学们的知识框架、拓宽了学习的视野,为今后更好的学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专业基础,也为经济学院的学术建设起到积极的提升作用。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

2018年12月12日



(责任编辑:杨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长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