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运筹帷幄 汇智创新 ——我院创新创业比赛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的实施,深化我院创新人才培养,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及提高大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 11月8日晚,我院于A106、E302教室开展创新创业比赛宣讲会,我院19级学子纷纷到场参与聆听,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宣讲会由我院团委学生会创新创业部成员担任主讲人,分为讲解和问答两个环节,主要围绕“创新创业类”、“数学类”以及“专业类”三类科研竞赛进行讲解。在讲解环节中,第一位主讲人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挑战杯”、“互联网+”等创新创业类竞赛的大致形式和基本内容,让同学们了解了几大创新创业类竞赛在全国性比赛中的重要地位。第二位主讲人结合自身经验为同学们讲解“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建模”等数学类竞赛,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并就项目选题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随后上台的主讲人为同学们介绍了经济专业类竞赛,向同学们展示了学院以往获奖成果,让同学们明白结合学科特长选择符合自身优势参赛的重要性,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竞赛的兴趣。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向主讲人提出了各自的困惑,每一位提问的同学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对创新创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创业领航,与时偕行。本次宣讲会的举办有助于推进我院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入开展,促进了我院学子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同时,对带动我院学生创新协作、营造科创氛围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经济学院 邱昆 赖婷 温雅婷 于振

2019-11-09


(责任编辑:刘尧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邱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