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煜煜党史照初心 百年党史青春说(四)

发布时间:2021-04-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拨云寻古道,倚树听流泉

----焦裕禄精神

一、党史故事

(一)迎难而上、坚定信念

幼年时的焦裕禄颠沛流离、坎坷曲折。直至1945年,他真正开始接触中国共产党,认识到“共产党真是为人民办事的”,从此他真心相向,并积极融入。

(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焦裕禄一生初心不改,后经战场锤炼、工厂磨练,再到兰考任职,直到生命的终结,始终将自己与共产党的初心融于一体,在“为人民办事”的道路上坚定不移。

(三)英勇奉献、身先士卒

特别是担任兰考县委书记以后,焦裕禄与内涝、风沙和盐碱“三害”顽强斗争,可惜“出师未捷身先死”,恶病夺去他的生命。但是,伟大精神的种子已经播撒,思想道德和作风行动示范已经树立。伴随着奔涌的黄河,坚守着共产党人“为人民办事”的初心,“焦裕禄精神”历久弥新。

         

二、实况描述

本次党史故事从焦裕禄幼年时的坎坷经历讲起,首先讲解了焦裕禄幼年时颠沛流离,工厂磨练,再到后来接触中国共产党并积极融入的艰辛历程;紧接着,以焦裕禄担任兰考县委书记为出发点,讲述焦裕禄主政兰考时,身先士卒,以身作则,英勇奉献的大无畏精神;随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县防治三害的记录视频。最后,由团支书带领全班同学齐声读出总书记总结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三、总结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员干部无论职位高低、能力大小,都要像焦裕禄同志那样,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作为人生的最高目标,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人生的最大追求,把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最终目的。焦裕禄精神犹如一座丰碑巍巍矗立,激励着我们青年一代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谱写新时代实现中国梦的青春篇章。
 本次党史活动的顺利开展,激励着同学们不忘初心,追求革命理想,争做焦裕禄式的青年。同时,相信同学们会始终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战争淬火铁骨坚,越是艰险越向前。

2019级经济学一班团支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邱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