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成功开展冬季系列安全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贯彻山东省委、学校党委关于今冬明春安全工作的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安全管理工作,经济学院开展了宿舍、实验室安全检查、安全教育总结大会等多项冬季安全教育活动。 

1月4日,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民、经济学院院长刘刚党委副书记胡一杰携部分研究生会成员对2016级、2017级、2018级全体研究生宿舍进行一一排查,王书记对用电安全问题做出总部署,同学们要时刻谨记“安全无小事”,树立防火放电放爆炸的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宿舍规章制度,严禁使用违章电器等大功率电器,离开宿舍务必及时切断电源。

17日,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民、团委书记尹凯、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兼辅导员高桂爱、学院办公室戴玲携研究生会成员对研究生实验室安全问题予以检查。王书记强调研究生要吸取北京交通大学12.26较大事故教训,加强安全防范意识。高老师对研究生空调使用、实验室管理提出了要求,建议实验室同学互相提醒,将安全工作落细落小,消除安全隐患,为学习做好保障。

1月16日,针对前期安全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及下一步安全管理工作安排,经济学院在JC1007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总结大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民、副院长李传健、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兼辅导员高桂爱以及经济学院全体研究生同学出席了本次会议。大会围绕安全检查整改情况、假期出行及网络安全、时间规划三个方面对研究生安全管理提出部署,高老师强调离校期间要加强人身及财产安全管理,杜绝乘坐黑车,保护好个人财物。李老师告诫研究生谨防网络诈骗,理性看待网络舆论,同时也要提高分辨是非的能力,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王书记对经济学院冬季安全教育系列工作进行总结并要求同学们规划好假期时间,养成良好生活作息,多看书多锻炼。

    经济学院冬季安全教育系列工作切实提高了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研究生的安全防范能力,对下一步经济学院开展安全管理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学们一定会将安全谨记于心,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假期。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

2019/1/16


(责任编辑:杨楠)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长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