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激荡四十载 砥砺奋进新时代 经济学院辩论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25日晚,由经济学院举办的“风云激荡四十载砥砺奋进新时代”主题辩论赛于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一杰、副院长李传健出席了此次比赛,团委书记尹凯,18级辅导员邱昆,15级辅导员王婧娴以及学院教师王蒙、王竞楠、李文文、方豪、刘丽洁担任评委,众多经济学子纷纷到场参加。



伴随着党委副书记胡一杰的精彩发言,本次辩论赛正式拉开帷幕。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洙泗哲长队、壮志凌云队和经邦济世队凭借出色的实力进入决赛。本次辩论赛主要分为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参赛选手首先围绕"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政治经济学体系改变了中国的经济制度还是中国的经济制度塑造了政治经济学体系"展开辩论,此轮比赛中双方准备充分,旁征博引,进行了激烈的交锋,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紧接着,辩论双方就"出口产品质量升级是否可以缓解中国对外贸易摩擦"这一主题展开新一轮辩论,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战,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场下掌声不断。在第三轮比赛中,辩手们迎来最后一个辩题——"逃离舒适区是否是青少年自我提升的最好方式”,参赛双方围绕这一主题展开激烈辩论,其中反方二辩结合案例层层剖析,语言逻辑缜密,凭借出色的口才赢得掌声不断。最后,壮志凌云队斩获桂冠,寇建兴、张淑琳、岳贵媛获得最佳辩手称号。赛后,副院长李传健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存在的不足,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锻炼自己的能力。至此,本次辩论赛在观众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经济学子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还动员经济学子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经济学院 邱昆 辛梦园 张梦 徐晓轩

2018-12-25



(责任编辑:杨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长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