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工作担职责,学习榜样齐奋进 ​ ​​​​​​经济学院2018级学生干部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3日下午,经济学院2018级学生干部会议于A304顺利召开,18级辅导员邱昆学生会主席张丹彤出席了本次会议,18级全体学生干部到场参加。

会议伊始,邱昆首先对学生干部近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学生干部学习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展开讲话,指出学生干部应在为广大同学们服务的同时,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提高自身组织协调能力。随后邱昆结合自身经历与学生们分享了有关学习和工作的经验,并以此引出工作与学习两手抓的会议主题。为让学生学会如何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两名学习成绩和工作能力都十分优异的学生代表与同学们分享经验。首先,姜黎鹂给在座同学带来两大学习“法宝”——记日历和列提纲,并就这两种方法展开具体讲解。她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备考心得,着重强调了时间分配的重要性。随后,易文静从学习、工作和活动三大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认为学习要持之以恒,应在实践中总结出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工作要认真负责,应具备时间管理观念,提高工作效率;生活要勇于尝试,应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发掘自身潜在能力。会议最后,邱昆老师向在座学生强调学校考风考纪,希望大家能诚信应考,取得满意成绩。

 


此次学生干部会议的成功召开,解决了学生干部学习与工作难以兼顾的难题,使学生干部对今后学习与工作有了更深层次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经济学院培养全面型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经济学院 邱昆 辛梦园 陈夕 赵旭旭

2018-12-24



(责任编辑:杨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长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