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弘扬雷锋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3-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纪念日,培养学生乐于助人等优良品质,提高经院学子思想道德素养,3月3日晚,我院于JC1007顺利举办曲师大经济学院弘扬雷锋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报告会,党委副书记毕文波、团委书记尹凯、辅导员胡康兴、孙义婷及特邀讲师滕兆敏出席,团委学生会及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伊始,毕文波向出席成员介绍了滕兆敏老师的基本情况,对本次讲座开展目的及意义进行了简要说明。滕兆敏老师先讲述了雷锋同志的不凡生平,与参与讲座的师生分享了几则关于雷锋精神的经典故事,还提及了雷锋的一个成语、两个望字、三个热爱、四个精神、五个人生阶段、六点学习法、七点雷锋人生奇闻、八个一的精神、九个纪念日和十件传家宝,简练生动地概括了雷锋同志的一生,令人印象深刻。在报告过程中,滕老师还与青年学生进行了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滕兆敏老师现任民进日照市委委员、民进山东省监委委员、日照市政协委员、东港区民族团结教育教研室主任、中宣部《雷锋》杂志封面人物、雷锋文化研究院讲师团专家、全国学雷锋讲师团副团长。

 本次弘扬雷锋精神的主题讲座是对我院学子的一次重要思想道德教育,通过学习优秀革命人物事迹和党的指导精神极大地提高了我院学子的思想道德水平,对于培养我院学子助人为乐、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营造积极进取、和谐友善的学习生活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经济来源:经济学院宣传部

审核:毕文波

编辑:孙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邱昆

下一篇:·开学第一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