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我院师生热切关注大会盛况

发布时间:2018-12-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1218日上午10:00,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我院师生满怀激情,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认真收听收看大会实况。

    大会最为重要的一环是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100名改革先锋、10名国际友人,他们被郑重安排坐在了主席台,每个被表彰的人都给予了单独的镜头,在《春天的故事》旋律下,少先队员向受表彰人员献花,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转身向受表彰人员致敬,点滴细节无不体现出对改革开放突出贡献人员的尊重和爱戴。此外,习近平总书记进行了近1小时的重要讲话,“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劳动、智慧、勇气干出来的!”总书记坚定的话语宣示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宣示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决心,宣示了我们党是改革开放事业中流砥柱的强大正能量。


    学习结束后,我院师生纷纷表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深刻感受到我们党领导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历史性变化,坚定了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必胜信心,为加快建设一流大学、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创新式发展贡献力量。

                                                                                                           邱昆  来婷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长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