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红色文化 弘扬革命精神——经济学院教师及研究生赴临沂开展红色教育

发布时间:2018-11-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积极贯彻学院党委学英雄、学榜样、践初心、勇担当”的主题教育活动,1125日,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及2017级、2018级研究生前往沂南抗日民主政权创建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

    山东抗日民主政权创建纪念馆作为全国唯一一个以“政权建设”为主题的纪念馆,系统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极端困苦的条件下创建山东抗日民主政权的重要战略价值,展现了山东抗日民主政权创建、施政、巩固和发展的光辉历程。

    首先,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山东抗日民主政权创建的历史背景,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以沂蒙山区为中心的山东抗日根据地对于民主政权的建立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而后,经济学院师生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民主政治建设,联合各界、民主建政,联合大会日志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三三制”的民主建政原则,毫无疑问,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坚定支持和拥护下,抗日民主政权会不断地巩固和壮大。最后,讲解人员的解说了中国共产党施政为民,团结抗战的一系列做法,不论是豆选、建立北海银行还是修筑五千米大堤,都是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真正做到施政为民,造福于民的充分表现。

    这次红色之行让经济学院师生们重温了革命战争年代抗日民主政权建设的光辉历程,也激励着经济学院师生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的理想信念,也将鼓舞着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科研工作和学习中去,以实际行动向英雄榜样学习。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20181125


(责任编辑:岳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长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