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先进人物事迹

发布时间:2018-06-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十佳优秀学生干部高鹤鹏

高鹤鹏,现任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学生会主席、日照市青联委员、日照市学生联合会副主席,荣获曲阜师范大学“三好学生标兵”、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团中央“大学生双创先锋”等称号。

青年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他积极将自身的优势和学院学校发展紧密结合,不断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与时俱进武装头脑,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学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局势变化,不断探索出最新的管理方案,并且积极努力的运用到校学生会的管理与实践中去,同时在各种突发事件之中也能做到坚守原则临危不惧,真正将同学们的事当作自己的事,细致入微地处理,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青年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他在自身的专业技能的培养上潜心钻研,刻苦勤奋,在学习中戒骄戒躁,真正做到生活中坚守底线,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平衡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还在大二获得专业第一的好成绩。他始终认识到,学习不仅仅是理论知识,他还注重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参与科研项目与计划,积极组队参加“创青春”等科研赛事荣获佳绩,积极响应团省委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政策精神,赴山东阳谷县展开“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青年,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他始终用行动贯彻这一理念。为了宣传青年理想,增强爱国教育和信仰教育,他成功参与举办了曲阜师范大学“五四”表彰晚会、“青马工程”培训班等活动。他还曾代表我校参加山东省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夏季培训班,通过此类活动,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不断增强对坚持党的领导的信念,更展现时代学子的风采。

 

2017年度人物朱灏

朱灏,中共党员。曲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现任校团委兼职副书记、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共获得省级及以上奖励12项,市级、校级各类奖励50余项。

全面学习,多方实践。他立足理论,联系实际,积极组织参加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和文化艺术活动,分别荣获2016年“创青春”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2015年度优秀通讯员、最佳原创奖、2016年国家旅游局“文明旅游背包行 ”公益宣传活动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全方面的展示了杰出的管理能力和组织协调沟通能力,同时在进行社会实践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注重乡村建设和生态保护的课题,深入挖掘社会现实,并取得了突出的成就。

深入学习,钻研学术。他始终认为应该将学习放在首要位置,他所发表的学术论文不仅立足于山东省内蓝色经济带,还将国家重点提出的海上丝绸之路下全球化问题列入研究范围,从宏观微观两个方面分析港口物流的供应链,同时结合专业知识,具体研究中国市场和集体经济,内容全面,视角广阔。他还积极参加校级的大创项目,研究社区服务体系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带等现象,密切联系实际,紧随党的号召,悉心研究多方知识,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注重学术的创新和理论创新。

思想先进,惠及同学。他在兼任校团委的副书记等职务期间,依托在团日照市委、东港区委宣传部、中国青年网等单位实习实践的经验,多采用新媒体等方式,积极在学院学校宣传先进思想,加强思想引领和组织建设。利用课余时间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保持思想的先进性,严格自我约束,始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7年度人物房欣杨

房欣杨,现任淄博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淄博青芒志愿服务组织总负责人、淄川区社会组织联谊会理事、曲师大大学生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曲师大大学生家风家教研究会会长、经济学院副秘书长、2016级金融工程班班长,国家级重点志愿服务项目“碧天计划——防治雾霾在行动”、省级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家源家风”项目负责人,市级志愿服务项目“H+U伴梦而行”、“淄源——传统文化保护”项目主持人,自入校以来共计荣获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及荣誉称号11项,校市级奖项14项,区县级奖项2项,领域内顶尖荣誉提名1次。

致力公益,勇于担当。他投身社会公益七年,在公益组织中锐意创新,提出了全新改革组织管理模式,经他管理的淄博青芒志愿服务组织,由一个校园小型社团成长为受到省级荣誉表彰的优秀社会组织,同时他还组织了“碧天计划——防治雾霾在行动”、“H+U伴梦而行”等示范知名模范项目,让负责的项目走上大赛舞台,以实干为基本原则,用自己的力量,发出了公益最强音。

凭己之力,传播公益。他将自己的公益力量带进校园,结合全新的项目理念,打造出了“教育+文化+公益”的“家源”志愿服务项目,使大学生有机会接触的家风家教知识,在社会中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他通过自己的努力,解决一个个复杂的问题,将公益之根深扎校园。

亲力躬行,埋头实干。他注重自身的积累和志愿知识的传播,将自己在实践中积累的经验,逐渐的品牌化和规范化,同时组织了多种志愿服务讲座等,利用各种媒体的力量进行宣传。他还积极的投身于社会实践,带领团队,在各种创新创业和商业计划竞赛中获得佳绩,在班级工作中,他与同学共同成长,积极带领同学参加各类活动,在获得荣誉的同时提高了组织、应变能力增强组织的凝聚力。

 

十佳团支书易文静

易文静,2016级金融工程班团支书,获学院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志向高远,立足实际。她作为一名团支书,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坚持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相结合的原则,在班级工作中牢牢把握住这两个方向,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之中,在思想上时刻警惕,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将所学所思在支部内分享交流,充分利用丰富的立项活动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在活动的开展中多次向同学们介绍最新的中央精神,将党中央的先进思想在支部内广泛传播,还深刻的解释中央思想,让同学们在深刻学习其内容的同时体会到其中的内涵和实质。2017年,她带领的金融工程团支部获得曲阜师范大学优秀团支部立项和百佳班级荣誉称号。

博学广知,寻求突破。她始终认为,学生干部的第一要务仍是学习,她在学习上勤奋刻苦,脚踏实地,在做好工作与学习平衡的同时,勤学善问,潜心学习,不仅注重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同时还积极寻求突破,全方位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和理解能力,并荣获各类专业技能证书,她还始终要求自己学以致用,利用课余的时间,积极投入到社会实践和社会调研中去,响应“三走”计划的号召,不断尝试新的领域与挑战。

躬身亲为,全力以赴。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为同学们树榜样做表率,用心配合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完成各项工作,秉持着默默无闻的工作作风,在日常生活中,不仅参加了各种文艺活动,还积极参加体育项目竞赛。她深刻明白作为一名优秀团支书,优秀绝不仅仅在于课堂,还应该注重第二课堂的成果,将三走行动落实到自己的生活实际。她努力将每项工作落到实处,强三性去四化,行远自迩,稳打稳扎,努力做好一个干部的自我修养。

 

 

(责任编辑:李晓龙)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长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