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总结

发布时间:2019-08-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烈日炎炎,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了空调房内舒适的温度,离开了日夜想念的家乡,和来自四面八方小伙伴一起,踏上了社会实践的道路。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捍卫英雄模范及其所代表的主流价值观,伴随着历史虚无主义的盛行及攻击诋毁英雄人物现象的不断发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爱国统一战线,红色基因代代传实践团队为了解英雄事迹,传承红色精神,走访了威海乳山市胶东育儿所及马石山风景区及其旧址,一同感悟英雄们大无畏的牺牲精神。

同样的,临沂红色文化调研团来到了各个烈士纪念馆,获得了大量的红色革命史料。

文旅筑梦队为响应党关于乡村旅游的号召,提升传统农业的附加值,推进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在临沂市展开了为期4天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调查,队员们深刻理解了文明只有源头没有尽头的内涵。当地村民正在以自己的方式,找寻自主创新之路,真正实现脱贫致富。

织梦故里调研队则依托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鼓励外出农民工、城市各类人才返乡下乡创新创业,且连云港市作为国内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可以利用其与国际接轨的优点进行调研。实践过程中,调研队深入的分析了乡村产业融合性创业的发展趋势,并深入挖掘由于其快速发展产生的问题,调研队将结合已掌握的知识,向当地政府提出客观可行性政策建议,并及时出台相关政策,为当地产业融合性创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青之行调研队聚焦三农问题,于日照市河山镇展开为期7天的调研,通过政府与村干部访谈,他们了解了河山镇农业保险普及率,以及正面临的非洲猪瘟问题,并针对此进行农业保险普及宣传。

筑梦扶农调研队同样聚焦三农问题,在山东省寿光市稻田镇、古城街道展开社会实践调研。调研队员通过对接政府、走进智能大棚、沿街采访,了解新型特色农业,产业园区,全产业链发展,为推动乡村振兴提出新路径。筑梦之心不老,扶农之志不衰。

挥笔振农调研队则来到山东寿光,以寿光模式为例,进行基于乡村振兴战略下农业现代化土地流转问题的研究调查。依次推进农业产业化规模化进程,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新无止境,泰达天下调研队为了解人口老龄化背景下老年人身体素质状况,分别在日照滨海社区,日照兴和社区、日照五莲芙蓉社区展开调研。队员们通过查阅各种文献资料,与老人子女进行交流,以及对老年人进行上门测评等方式来进一步了解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并在合适的条件下对老年群体进行养生指导。此次调研,队员们了解到中国老年人因为近些年来基础设施的完善,再加上医疗卫生的保障,身体健康状况不断向好方向发展。

如今,留守儿童问题是一个突出的社会问题,为进一步了解留守儿童的详细状况,教育关爱实践队来到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中质镇进行调查。通过此次调研,他们了解到留守儿童的真实经历,从原来的道听途说变为眼见为实,对于改善留守儿童的生活有巨大的好处。寻风振乡调研队依托乡村振兴战略,在日照市五莲县叩官镇与东港区西湖镇展开实践调研,本着锻炼自己、提高自己、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宗旨,实践队看到了当下农村经济的进步和发展,了解了农村的机遇和挑战,感受到了当地民风的热情和淳朴,领略到了乡村风景如画的美丽,更经历了一次成长道路上的考验和磨砺。

寻风振乡调研队依托乡村振兴战略,在日照市五莲县叩官镇与东港区西湖镇展开实践调研,本着“锻炼自己、提高自己、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宗旨,实践队看到了当下农村经济的进步和发展,了解了农村的机遇和挑战,感受到了当地民风的热情和淳朴,领略到了乡村风景如画的美丽,更经历了一次成长道路上的考验和磨砺。

同样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助推脱贫攻坚,曲阜师范大学冀梦丝路调研队赶赴连云港市宿城街道各下辖村落进行乡村旅游产业调研活动,通过与当地政府交流意见,了解当地企业规划,来开展乡村旅游资源开发调研以及数据资源的收集。通过走访群众,聆听群众意见,为调研队向当地发展建言献策提供了宝贵的信息。


      社会是另一个重要的学校和课堂,生活是另一种重要的课程和教材,实践是另一种重要的的学习方式和途径.社会生活和社会实践就是无字之书对于我们的成长和发育具有同等重要的意义.参加社会生活和社会实践,不仅可以学到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还可以锻炼自己融入社会的能力,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为以后的发展道路提供了帮助。

 

(责任编辑:刘子润)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邱昆

友情链接